北京第一实验小学(西城区最差的十大小学)

  • 时间:
  • 浏览:110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青年教师来我校参加工匠精神体验活动

6月25日上午,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60名青年教师来到我校参加工匠精神体验活动。

在培训部邢彪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培训车间的师生作品展厅。他们领略了“燕京八绝”等传统手工艺和民间工艺的魅力。当我听说这些作品大部分是学生在学校创作的时候,我很惊讶,并对学生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

后来,大家都来到了漆雕大师李志刚工作室。在这里,工作室的李根先生讲述了“一带一路”峰会上的全国漆雕仪式的制作,并详细讲解了复杂的漆雕工艺制作过程。据李先生介绍,在全国“丝绸之路绽放”仪式的漆盘上刻字需要刀,需要耗费巨大的体力和精力才能完成,学校培养的学生在刻字方面做得非常好。来访的教师认为,这种工艺已经在年轻一代的传统工艺继承者中扎根。

研讨会结束回到学校,我校高级讲师闫与大家分享了《践行工匠精神,捧着良心教书育人》主题课程。在短短的上课时间里,颜老师结合了几个精彩的小故事,用简单的方式讲解了枯燥的道理,引人入胜,耐人寻味。

下课了,是青年教师亲手体验的时候了!培训部的李汝嫣先生和马丁先生教你制作软泥挂件和软泥小肉花的课程。三个小时,大家都没顾上休息,聚精会神地听讲座和制作。老师们好不含糊,第一次就做到了最好,有的还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了自己的特殊图案!

期间,学校党支部书记尚晓艳也专程到现场迎接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带领团队的毕然主任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我们学校在课程设计、材料准备和环境安排方面的细心和周到。午饭后,老师们的作品烤好了!老师拿到自己的作品,就满心欢喜的给同事展示拍照,放不下!

我们学校希望通过这种轻松愉快的形式,让更多的学校、社区和机构了解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魅力和我们学校的培训课程。

稿件培训部邢彪

图片数字媒体教研室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