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阀图片(气动电磁阀型号及图片)

  • 时间:
  • 浏览:4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一篇文章读伺服阀、电液转换器、比例阀、电磁阀

(图片点击放大更清晰)

当阀门处于静止和受压状态时, 淤积失效:会沉积在阀芯和阀套之间。一些大于径向间隙的颗粒被环形间隙过滤掉。随着污染物的积累,它们增加了初始摩擦和静摩擦。响应时间长;阀门可能会变得不稳定并具有很大的滞后。在严重的情况下,阀门可能会堵塞和无法操作。(增加阀门的正盖会增加淤塞堵塞的概率。部分堵塞的LCF会使阀门响应变慢,系统性能下降(即速度慢,定位精度差);在LCF严重堵塞的情况下,阀芯会因缺乏驱动力而卡在阀套内,伺服阀无法工作。

卡涩失效:阀芯阀套内环形间隙的不均匀沉积会造成严重的侧向载荷,从而导致阀芯金属接触面与阀套之间的微观粘连(冷压缩接头)。适度的夹紧导致启动力增加,导致阀门运动不稳定。在某些阀门设计中,严重堵塞可能会导致堵塞故障。

退化失效:的退化失效可能是磨损、腐蚀、气蚀、空气混合、冲刷磨损或表面疲劳的结果。每一个都会增加系统组件的内部泄漏,从而降低其效率或准确性,但这些变化最初很难检测到。最终的结果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无法挽回的失败。最有可能导致磨损的颗粒是间隙尺寸的颗粒,它们将落入部件中运动表面之间的临界间隙中。

油液降解造成的阀失效的模式

磷酸酯作为EH油用于控制系统已有近40年的历史。然而,它在有水的情况下很容易降解。因此,有效的油调节必须避免或切断油降解链。油降解最差的影响是形成酸,严重时腐蚀重要的金属成分,影响抗燃油的电阻率等一系列指标。

水和磷酸酯耐油水解产生酸,同时促进水解过程。另外,酸值会影响电阻率、氯离子含量等油品质量指标。在监测的关键指标中,电阻率降低,氯离子含量过高会引起电化学腐蚀,对伺服阀控制泄漏的关键边缘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只能更换阀芯和阀套组件),影响伺服阀控制的精度和灵敏度。酸会与油中的金属杂质反应,形成不溶性胶体金属盐和一些可溶性金属盐。金属盐的存在会进一步加剧电阻率和氯离子含量的变化。此外,不溶性胶体盐的存在使伺服阀的滤芯和阀芯套容易堵塞。

控制油降解:

1、滤芯必须定期更换,推荐周期为半年:滤芯是再生系统除水除酸的关键。是否正常运行对整个系统的油品质量有很大影响。建议只要EH系统工作,再生系统就应投入运行。滤芯使用注意事项:滤芯能快速吸收水分,更换材料应存放在密闭的塑料袋中。颗粒在使用前在110干燥至少12小时。如果干燥的颗粒在环境温度下放置超过一小时,它们会很快重新吸收水分。因此,滤芯应在干燥箱中冷却至20 ~ 30,并立即放入过滤器中。如果停机时间超过两周,再生系统应至少每周打开一次,这是过滤所有油至少一次的时间。因此,纤维素精滤芯和离子树脂滤芯是控制污染形成的关键部件。

2、 密切监测关注4个关键的抗燃油油质指标:是:水分,酸度,电阻率和氯离子含量。如有指标超标,请立即分析原因,采取改进措施。使油品质量指标始终在可控范围内。空气过滤器是控制吸入油箱的空气中的水分进入油箱的唯一方法。请定期检查空气过滤器的使用情况,准备在硅胶完全生效前更换。

3、避免采用不当方法,解决伺服阀问题:应尽可能避免使用大电流冲击伺服阀,以解决伺服阀的堵塞现象。这种方法通常用于急救。大电流的冲击会使反馈杆球头与阀芯的间隙变大,造成控制偏差;此外,冲击给阀芯和阀套的配合部分带来很大的磨损。伺服阀是精密制造的产品,阀芯与阀套的配合间隙只有2~5微米。当大颗粒杂物卡在阀芯和阀套内时,这种冲击甚至会将杂物嵌入阀套内,造成磨损;最重要的是,这种冲击会对弹簧管(一个不可修复的零件,与力矩电机的电枢、挡板和反馈杆为一体)造成疲劳和应力损伤,引起伺服阀的自激振荡,甚至使管道一起振动。

4、局部过热:应检查系统的所有管道,以确定管道和蒸汽管道之间的距离,以避免因距离太近而导致局部过热。注:局部过热是加速抗燃油水解的一个因素,效率很高。

为了更好地保证生产,5、定期清洗,检测: 建议伺服阀应定期清洗,以避免问题积累造成的零件损坏(建议的周期为小修周期)。此外,在小修和大修期间,必须清洁和检查伺服阀,以确保系统重启后不会出现问题。

猜你喜欢

重磅:点阅读原文下载该PPT,密码:34fh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宣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宣城市政府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