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大猩猩(小米11屏幕供应商)

  • 时间:
  • 浏览:12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康宁大猩猩玻璃前世

简介:不久前,康宁公司发布了最新的第六代康宁大猩猩玻璃,随后宣布将在OPPO的新产品上推出第六代大猩猩玻璃。

不久前,康宁公司发布了最新的第六代康宁大猩猩玻璃,随后宣布将在OPPO的新产品上推出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现在市面上很多品牌的手机都用康宁大猩猩玻璃做屏幕面板,那么康宁大猩猩玻璃有什么神奇之处呢?这篇文章带你了解康宁大猩猩玻璃的前世。

康宁远比我们想象的强大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康宁源于第一代iPhone,从此康宁成为大部分品牌手机面板的选择。事实上,康宁公司的实力远远超过我们见过的手机屏幕玻璃供应商。我们可以看到,康宁公司仅仅通过百度百科的介绍,就为我们的人生进步做出了三大贡献。

康宁公司成立于1851年,是一家拥有160多年历史的老牌公司,在特种玻璃和陶瓷材料制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他对我们的第一个贡献是首先发明并制造了玻璃灯泡。我们对灯泡的理解在于爱迪生不断的实验,最终找到最合适的灯丝材料,制造出有实用价值的灯泡。但除了灯丝外,对保护外面灯丝的玻璃要求也很高,康宁公司是最早提供合适玻璃材料的。

1947年,康宁公司首次大规模发明制造电视显像管,即我们年轻时使用的“大头”电视,使电视更快进入千家万户。

康宁公司的另一个贡献是在光纤领域。1966年,中国著名物理学家高锟发表了一篇《光频率的介质纤维表面波导》的论文,论证了光纤传输通信信息的可能性。他的相关研究也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随后康宁公司改进制造工艺,成功研制出损耗仅为20 dB/km的低损耗应时光纤,使光纤通信真正进入实用领域。

接下来,我们最熟悉的是,康宁提供了康宁Gorilla Glass作为苹果首款iPhone的屏幕面板,彻底改变了之前手机使用塑料面板的局面。到目前为止,我们几乎看不到有塑料屏幕面板的手机,大多数厂商的旗舰手机都使用康宁大猩猩的玻璃。

此外,康宁与中国有很多投资合作,如显示技术、通信、新能源等。

六代康宁大猩猩的进化

到目前为止,康宁已经发布了六代大猩猩玻璃。

玻璃一直是康宁的主要业务之一。20世纪60年代,康宁推出了Chemcor玻璃,但这种耐用的特殊玻璃只应用于直升机风挡玻璃,后来被搁置。直到2007年,苹果iPhone发布前夕,乔布斯找康宁,希望修复屏幕面板的材料。康宁公司不负众望,采用熔融下拉工艺生产出满足乔布斯要求的第一代康宁大猩猩玻璃,从此被视为新的篇章。

第二代康宁大猩猩玻璃于2012年在CES发布。与之前的第一代产品相比,第二代大猩猩玻璃继承了高硬度和更耐损伤的优点,更薄更轻,减少了手机的厚度,大大提高了手机的握持性。

2013年推出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从玻璃的原子结构层面着手,在根本上改进了玻璃应对撞击或划伤的方式,具有原材耐损性(Native Damage Resistance?)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具有更强的抗划伤性能,能够降低划痕可见度,并且强度也相较之前的增加了50%。

2015年推出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号称当时最坚硬的玻璃屏幕。 碎屏是最常见的手机损坏,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已经达到了非常强的防摔能力。当从1米的高度跌落时,即使跌落在粗糙的表面,其完好率仍能保持在80%,硬度是铝硅盐酸玻璃的两倍。

2016年,康宁推出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在防摔、防伤害方面不断进步。当屏幕从1.6米的高度跌落到粗糙的表面时,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的完好率达到80%,跌落阻力比上一代高1.8倍。我们最近看到的OPPO、vivo、三星、一加等手机的玻璃面板,都是使用第五代康宁大猩猩玻璃。

上个月发布的第六代康宁大猩猩玻璃继续为我们的手滑创造条件。经过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第六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可以承受从1米的高度跌落到粗糙表面的15次连续测试,防摔性能比上一代翻了一番。

Gorilla Glass带来更好的手机体验

现在第六代Gorilla Glass将在OPPO R17上发布。作为当之无愧的手机行业领袖和先锋,OPPO在手机研发和创新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使得康宁选择OPPO作为第一家使用康宁Gorilla Glass的手机厂商。

康宁Gorilla Glass在硬度和耐摔性方面具有行业领先水平,使得使用康宁Gorilla Glass的手机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我们期待第六代Gorilla Glass带给我们卓越的实用性能。

免责

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