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英寸是多少厘米(5英寸是多少毫升)

  • 时间:
  • 浏览:18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手机屏幕最好的尺寸是多少?

最佳尺寸的概念我认为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没有固定的答案。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最佳”尺寸,2010年可能我们觉得iphone4的3.5英寸是最佳尺寸,2013年可能我们觉得4.7—5英寸是最佳尺寸,手机屏幕技术是不断进步的,随着屏幕分辨率的提高,窄边框的成熟,应用习惯的改变,人们所需求和能够适应的屏幕尺寸其实是不断增大的。

乔布斯所说的“3.5寸是手机最佳尺寸”的说法本身也没有错误,这都是根据男女手掌的平均大小和长度、拇指最远活动距离等数据精心测量出来的,当然,这也是受限于当时手机的厚度和边框宽度所进行的设计,如果拿目前最新的“全面屏”手机放进个3.5英寸屏幕进去,恐怕确实是有些太过小巧了。

先说两个极端的人群。

偏爱“小屏幕”的用户

这类人群喜欢小屏的原因不外乎追求手机的便携性和单手操作体验,可以说目前这类用户数量在不断减少,适用新机型也是寥寥无几,像苹果的iphone se和iphone 4.7寸版,还有一些尺寸不大的安卓老机型往往是他们的选择。

热爱“大屏幕”的用户

这类用户的目标产品是6寸及以上尺寸的手机。他们不在乎便携性和单手操作,而是追求大屏幕带来的更好的视觉感受和操作感受(不易误触)。当然也有一些中老年人开始老花眼。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大屏幕手机供他们选择。

所以不管针对哪类人群,不同的人心目中就有不同的“最佳”手机屏幕尺寸,当然追求极端尺寸的用户是比较少的,目前绝大部分用户选择新手机时更多的还是以5.0—5.8居多,其成为人们最喜爱的屏幕尺寸,原因有以下几点:

1。随着手机屏幕比例的增加,相同屏幕面积下的手机尺寸再次缩小,提高了用户的接受度。

2、18:9屏幕比例配合“全面屏”手机,使5.5寸左右手机的单手操作和握持能力明显提升。

3.随着4G的普及,大量用户喜欢在手机上玩游戏,看视频。毫无疑问,屏幕越大,体验越好。

4.中老年用户更热衷于略大一点的屏幕尺寸,是因为上面已经提到过的炫目现象。

5.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绑架手机厂商。虽然可能不太合适,但你要为市场上大量的5到6寸手机做出选择。

但也不能因此说这个尺寸范围的手机就是“最佳尺寸”,因为手机屏幕大小本来就是随着手机技术的进步,从而因人而异,因每个人的喜好和需求而变化,所以5.5寸左右目前只能说是一个最“流行”手机屏幕尺寸。

下面还有一组数据:

就在2017年年中,调研机构IDC给出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全球用户对大屏手机确实越来越喜爱,5.5英寸已经成为主流尺寸,而4英寸手机占有率则不断萎靡,4寸以下的手机几乎就要在市场上消失。总之,手机早已由当初的通话交流工具变成了掌上交互娱乐终端,这样主流屏幕尺寸的增大几乎是不可逆的。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5-6寸手机将占据主流地位。如果未来手机屏幕的比例可以显著提高,18:9屏幕在6寸以上的手机拿在手里可能感觉不到有多大。到时候手机在6寸左右的用户会再次占领主流人群,“最受欢迎”手机的大小又会发生变化。此外,未来可折叠屏幕的出现将带来新的变化。

几乎所有人都喜欢大屏幕手机,尤其是美女,纤细灵巧的手指在大屏幕上滑动,刷微信,微博,看电影,看小说,玩游戏,感觉很爽!

然而就像有些人吃辣椒一样。这个很享受

想想看,美女的小手握着又大又重的手机,会不会给她们的手增加沉重的负担?时间长了会导致“手机手”,医学上称为“腱鞘炎”。

其实不光是美女,很多人玩手机玩久了手腕酸痛,拇指僵硬,甚至整只手都僵硬,什么都拿不住(有的手机就这样坏了)。

什么是腱鞘炎?原本腱鞘是包裹肌腱的双层管状结构,就像一把剑缠绕在鞘上一样。腱鞘内有少量滑液,可以润滑和维持肌腱的活动能力。

腱鞘炎严重的时候甚至不需要摆姿势,拇指感觉疼痛,活动受限,甚至“麻木不仁”……

是时候知道手机屏幕越大不是越好了。

那么,小手机不是更好吗?不会,因为手机越小辐射越大!

为了减少电磁辐射,手机厂商通常在手机内部设置金属屏蔽,将天线以外的电磁辐射转化为热能消耗。如果手机太小,就要牺牲金属屏蔽层的尺寸,导致其电磁辐射过滤功能减弱,危害人体健康。

说到这里“终极问题”来了:大手机容易得腱鞘炎,小手机会加重辐射,那么什么手机最合适呢?

很简单。最好不要超过虎口到食指中段的距离。对于美女来说,选择屏幕在5寸以下的手机比较合适。

对了,手机屏幕尺寸怎么算?

屏幕尺寸一般用对角线长度表示,单位英寸。1英寸 = 2.54 厘米。

如 5 英寸屏幕,对角线长度 = 12.7 厘米。

中国科学院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