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公积金条件(离开上海了公积金怎么提取)

  • 时间:
  • 浏览:9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离开上海了公积金怎么提取

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

住房公积金的初衷是减轻每个人的购房负担,但现在除了购买房屋外,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但是,公积金帐户中的余额不能随意提取,只有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才可以提取。现在有些朋友问,我离职后可以提取公积金吗?对于这种情况,我想请编辑回答:辞职后,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筹集,取决于您账户的所在地和住房公积金的所在地是否相同。如果您的活期帐户的位置与冻结的住房公积金的位置相同,则无法提取该帐户。如果您的户口所在地与冻结的住房公积金的所在地不同,但位于同一行政区划之内,则不能撤回,但可以在同一行政区划的不同区域之间转移。所谓同一行政区划,是指国务院规定的唯一,相同的行政区划代码,即身份证号码的第一位。如果您当前的户口所在地与冻结的住房公积金的所在地不同,并且两者不在同一行政区划中,则可以提取它。提款程序:带正本辞职证明,正本公积金卡,居住证明或居留证正本及复印件,正本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冻结住房公积金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位于完成相关的提取程序。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如果雇员有以下情况之一,则可以在该雇员的住房公积金帐户中提取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新,自住房的大修,退休,完全无能力退休,终止与单位的劳动关系如果购房贷款本金和利息的偿还租金超过家庭工资性收入的规定比例。终止与单位的劳动关系,户籍迁出城市的非城市登记的雇员也终止与单位的劳动关系,未在城市就业并离开城市的雇员享受部分城市生活津贴。因自己的配偶,父母和子女而有困难的员工患有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规定的特殊疾病。请参阅公积金中心网站上的“部门文件”列,这会导致严重的家庭生活困难。撤回住房公积金的次数要求一次性支付自用住房。如果每年可以提取贷款或分期付款的方式,如果租金每季度一次超过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则应每年和每月提取一次。
应提供购房合同或协议,并应处理购房发票或收据以提款。购买自住房屋并采用贷款或分期付款时,应提供贷款合同,并处理第一笔付款发票以提款。自住房建设,必须提供乡镇以上规划单位和其他乡镇及以上乡镇规划和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宅基地批准书或其他建筑批准证明材料,发票等。购买提款材料。如果对自住房进行了大修,则居住在该平房中的人应提供业主提交的维修申请书,房屋管理部门签发的维修证书以及维修费用发票。房屋承购人应提供物业管理部门的维修证明和分配给家庭的发票。申请农村提款的,应当提供城镇,乡(镇)以上住房管理部门出具的大修,重建证书,产权证书和购房发票。如果您支付的租金超过您的租金份额,则应提供单位签发的收入证明,并且租赁合同是指房屋管理部门批准的有效合同以及上一年的租金支付发票。提取退休账户:劳动部门的退休证明或有关证明。出境:护照签证,注销户口证明书和外国丧失工作能力和终止劳动合同证明:由劳动部门提供的对雇员的丧失能力的评估和单位的劳动合同终止证明。如果员工去世,该帐户将被关闭。如果员工在去世前已经申请了个人储蓄卡来提取住房公积金,则法定继承人可以提供已故雇员开立的个人储蓄卡帐户,并在“住房公积金个人储蓄帐户对帐单”上签名,直接取款到账户。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标准职工购买,建造,改建和大修住房可以提取的个人账户余额。尚未申请住房贷款的帐户的余额可以从签署订单或建筑合同的月份开始。我的个人帐户余额超过了实际购买的金额。房屋建设支出总额按实际支出计提;雇员每年可以偿还住房贷款的本金和利息一次。每次提取的账户余额不超过当期本金和利息。贷款清算时的帐户余额是贷款清算月份的余额。清算后将不会撤回;如果用户租用了雇员的出租房屋,并且每次提取的帐户余额不超过当期的实际租金;雇员的配偶,父母或子女的帐户余额少于上述提款限额的,可以在限额内支付。规定申请提取各自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的总数不得超过上述限额。
许多公民之前购买房屋时已经提取了公积金,因此,如果将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会受到影响,我们可以将情况分为两类:1如果手中没有房地产或已出售,并且仅提取了公积金,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在不需要购买房屋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按照第一笔房屋贷款的标准进行处理。 2.如果您从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但是您的配偶已经使用过,并且当前正在购买第二套房,那么预付定金必须至少为60%。从以上两种情况可以看出,公积金贷款的确认标准与公积金贷款的提取无关。也就是说,如果您想根据第一组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则您的姓氏必须没有房屋,也没有公积金贷款记录。尽管公积金的提取不影响公积金贷款的数量,但也影响到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的提取直接影响公积金的余额以及大多数城市公积金贷款的规模与公积金的余额有关。它直接影响公积金贷款额。温馨提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存在差异。个人在提款前应该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并在决定提款之前了解当地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