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热水(微波炉加热参照表)

  • 时间:
  • 浏览:8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注意】千万不要用微波炉加热这些东西!真的会爆火!

微波炉很方便

但是不规范使用会造成安全隐患!

加油,看好四叔接下来要讲的可爱的!

放这些东西,危险!

辣椒

微波加热辣椒只要不着火好像没问题。但是当你打开微波炉的门时,辣椒发出的化学物质会刺激你的眼睛、鼻膜,灼伤你的喉咙。那味道,啧啧,绝对可怕!

酪、五花肉、油炸食品

这些食物都是脂肪含量高,水分含量低的食物,所以用微波炉加热时要非常小心,因为水分很少,用同样能量的微波加热后,温度上升非常快,很容易烧焦或爆炸。

带金属的容器

包括一个带有黄金描摹图案的瓷杯瓷盘和一个带有金属配件的外卖盒。金属受热会起反应。如果放在微波炉里,会对容器(瓷器)造成轻微的损坏,或者会起火爆炸!

保鲜膜

不要把用保鲜膜包装的食物直接放进微波炉。在高温下,保鲜膜会发生化学反应,带来食品安全问题。

午餐袋

微波炉里不允许放纸袋、塑料袋和报纸。这些东西加热到一定程度就会燃烧,导致炉内起火,还可能产生有毒气体。

酸奶盒

酸奶盒或者黄油奶油盒,都是一次性塑料容器,不能耐高温。如果在微波炉中加热,容器可能会变形或在微波炉中熔化,化学物质会渗透到食物中。

没盖盖子的番茄酱

如果你让它去了,它会像这样爆炸.等着清理微波炉吧!

塑料盒

必须是能承受100温度的无毒塑料,当然最好是微波炉专用的塑料餐具。仔细看看餐馆里用来包装的塑料盒。上面说只有微波能加热的才能加热,否则不要冒险。

水果

有些水果也许能耐高温,但肯定不是全部。比如微波加热的葡萄会爆炸冒烟。

铝箔

任何金属,哪怕是用剩饭包裹的铝箔,都不能进入微波炉,否则会着火!

水瓶、水杯

很多水瓶和水杯都不适合微波炉。比如不锈钢会节约热量,破坏微波炉;比如塑料,除非上面说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否则是不行的!

鸡蛋

鸡蛋和其他有薄膜或外壳的食物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如果你想尝试,做好清洁准备。微波炉的快速加热会在鸡蛋中产生大量水蒸气,水蒸气无处可逃,只能让鸡蛋爆炸。

PS:就算用微波炉蒸蛋羹,也最好把蛋液搅拌透,以防万一。另外,同理,密封包装食品不能放在微波炉里。

啥也不放

如果什么都不开,微波炉闲置,整个微波炉可能会爆炸。因为没有东西吸收微波,磁控管(使微波炉工作的部分)最终会吸收微波,然后自爆。

需要强调的是,所有金属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耐热容器和凹凸玻璃制品,均不得用于微波炉;而且带壳和密封包装的东西也禁止微波加热。

放这些,营养缺失!

有活菌的食品

对于含有活菌的食物,如酸奶,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加热这些食物,因为微波炉会杀死其中含有的有益菌,降低保健和营养价值。

鱼干、肉干

这些食物的含水量太低了。微波加热时,非常容易烧焦,进而产生致癌物。

婴儿食品

婴幼儿配方奶粉要用热水加热,不能用微波加热,以免加热不均匀或高温产生有害物质造成营养流失。

当然,不能因为婴儿食品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就判断成人食品不能用微波炉烹饪。毕竟宝宝对营养物质要求严格,排毒能力不如我们。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

要方便,更要安全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