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康油烟机清洗(帅先抽油烟机怎么清洗)

  • 时间:
  • 浏览:5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油烟机“自洁”有三组,哪一组是你的“菜”?

[钉科技说产品]油烟机负责排油烟,但清洁也让消费者头疼。长期使用后,油烟机内部不可避免地会堆积灰尘,影响效率,甚至造成损坏。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对油烟机品牌进行了改进。有些产品配有自清洁模式。运行一段时间后,系统会提示用户运行自清洁程序,并清洁内部风扇叶片和其他组件。

目前油烟机的“自洁”主要有三种:热熔清洗、高压水洗和蒸汽清洗。

加热融洗

主要是利用电热丝等发热元件,在一定温度下,通过高温,将叶轮等部件上的油污溶解滴落。特点是溶油效果比较好,不利于用水清洗,降低了用户操作的复杂性。

帅康CXW-238-S8916,海尔C3J05,美的J27都采用类似的清洗方式。在线平台上,加热热熔洗自洁油烟机价格集中在1500-2000元之间。

高压水洗

主要是用水冲洗叶轮等部件,用水压洗去油污。其特点是高效,带走油污,减少二次冷凝问题。

美的T51,海尔CXW-219-E900T6RU1,华帝CXW-240-i,这三款抽油烟机采用类似的自清洁方式,可以在高压下自动喷淋清洗叶轮,自动执行甩干程序。

但是在三款产品的信息中,油烟机下面的油杯需要在清洗前后倾倒。Vantage产品有专门的清洁杯,需要加水。

在线平台,高压水洗自洁油烟机价格集中在2000-2500元之间。

蒸汽清洗

主要是利用高温蒸汽喷射摩擦溶解叶轮等部件上的油污,利用蒸汽将油污带走。主要特点是蒸汽本身温度较高,可以溶解油污,通过甩干功能可以将部分蒸汽滴随油污一起排出,从而降低了油箱的清洗压力。

海尔E800C6J,万和CXW-260-J06HS都采用了类似的清洗方法,主要是因为在滤网和叶轮处会有注汽,通过电机运转和注汽之间的摩擦来化解油污。网上渠道,清蒸油烟机售价2500元左右。

综上,油烟机自清洁各有特点,无水加热省心、高压冲洗省时、蒸汽清洗省力,不过无水加热可能有二次凝结问题,高压冲洗要手动清洁油盒,而无论哪种产品,有条件的用户可以定期检查,保证自清洁效率。自清洁不是万能的,保持良好的使用和清洁习惯,才是关键。(钉科技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