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积金(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

  • 时间:
  • 浏览:219
  • 来源:奥一装修网

重!第一次申请公积金的厦门人最多可以贷120万!这些新举措.

好消息来了!

厦门再推系列住房公积金便民利民举措

即日起

厦门市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最高贷款金额提高到120万元

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最高贷款金额为100万元

还有更多公积金贷款的新政策

你为什么不看看这里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支持职工解决生活困难、改善生活条件方面的保障作用,厦门市近日发布《关于推出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便民利民举措的通知》号,推出住房公积金八项惠民惠民措施,将于6月2日起实施。

最大最有趣的新政策

关于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方面的调整

原政策规定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单身职工50万元,双职工100万元。

政策调整后

职工家庭特别是单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有所提高,其中职工家庭首次申请最高额度为120万元,第二次申请最高额度为100万元,取消了申请人户籍限制。

在公积金提取方面

新政规定

如果职工的父母和子女首次在厦门购买住房,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款。

劳动者可以按月和按年申请自动还贷。每月偿还贷款本息后仍有余额的,可在每年1月5日自动提取账户余额提前偿还贷款本金,减轻职工购房还贷负担。

针对在厦无房职工

新政规定

租赁商品房住房公积金最高限额由原来每月800元提高到每月不超过1000元。换句话说,在厦门没有住房的工人可以提取更多的公积金来支付房租。

值得一提的是

新政还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

增加了受益群体

使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工商户

也可以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分红

记者注意到,此前,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工商户不能在厦门缴存住房公积金。新政规定,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工商户可以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可以在10%至24%的范围内确定。

缴纳住房公积金后,这批人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时,将执行与在厦门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其他职工相同的政策。

住房公积金新旧政策对比图

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提醒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时间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购买二手住房的购房时间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件时间为准

觉得有用的话

就赶紧转给你身边的朋友吧!

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