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装修贷款计算器)

  • 时间:
  • 浏览:140
  • 来源:奥一装修网

你的公积金贷款能借多少钱买房?计算公式来了

2017年楼市调控可谓动荡,历史上才有。据统计,仅是全国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就达到180多次。

近日有新消息传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

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认真履行承诺,不得通过提高房屋销售价格、降低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或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

首先要讲原则: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款能力、房价百分比、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计算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的最高可贷金额。

这里有四种计算方法:

根据还款能力计算公式,那么:{(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如果使用配偶额度,{(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根据房价计算公式,贷款额=房价贷款数,其中贷款数根据购买、建造、修缮的房屋类型不同和抵押贷款数量确定。

根据账户余额,员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金额不得高于员工申请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为员工与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的,按2万计算。

根据最高限额,如果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金额为40万元,如果用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金额为60万元。

如果我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申请贷款时正常缴纳补充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金额为50万元,而如果我用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金额为70万元。

虽然计算公式是一样的,但是闪电公积金的专家也提醒大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缴存时间:申请人须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满足足额正常缴存公积金金达到一定时间,有的地区要求6个月(含),有的要求12个月(含),各地会有差异。

贷款人年龄:贷款人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小于70岁。

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良好的信用状况。

申请人已按要求支付购房首付款。

申请人应提供符合这些规定要求的担保。

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符合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的要求。

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本文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