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买房(婚前房子婚后加名无效)

  • 时间:
  • 浏览:7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夫妻一起买房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小心造成大灾难!

现实生活中很多情侣因为买房而不开心,那么一起买房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先确认买房资格

现在想买房,但是不能用钱买。在很多大城市,想买房的人不能带着钱排着长队买房,这其实和现行限购政策有关。夫妻双方买房都要注意当地限购政策。有朋友婚前就已经买房了,或者之前父母以自己的名义买房了。这种情况下,要注意。结婚后买房的话,房子很有可能变成第二套房。如果夫妻俩受限制,应该知道当地关于购买第二套房的规定。

2.确认主贷款人

和夫妻共同贷款买房。确定主要贷款人是一个必须仔细考虑的问题。在确定主贷款人和副贷款人时,应根据实际情况,而不是简单地根据收入水平。很多情侣总觉得选择收入较高的那家做主贷比较好,其实要看工作性质,年龄等等。确定主贷人时,要选择收入较高、较稳定的配偶作为主贷人,注意年龄限制,否则会影响贷款期限。

3.提前约定房产份额

有朋友对婚姻和财产的关系不是很清楚,认为夫妻购买的房子一定属于共同财产,但不一定是真的。买房前,夫妻双方都要明确了解房产份额的划分,尤其是一些尚未领结婚证的准夫妻。如果双方共同出资,比例为50/50,那么在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就清楚了。如果双方出资比例不相等,虽然会在房产证上登记姓名,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写明各自的出资比例。

4.双方亲自到场签约

夫妻双方一起买房,很多环节需要双方签字,所以边肖建议购房手续的每个环节都要双方亲自到场。因为夫妻一起买房,会涉及到财产所有权如何分割。如果他们选择贷款买房,还会涉及两个人贷款的资格问题。因此,双方必须共同办理购房相关手续。

5.提前准备好证件

情侣一起买房需要更多证件。最重要的是收证。夫妻共同买房的,通常需要携带结婚证和户口本,才能完成登记。办理购房手续时证件不全就是浪费时间。

买房是一件复杂而快乐的事情。从选房到办理房产证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需要你更有耐心,但想到马上就能有一个两个人温暖的家,也是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