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分析仪(度维水平仪)

  • 时间:
  • 浏览:42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功率分析仪和功率计的区别是什么

一般来说,功率分析仪是功率计的升级产品,它包含了功率计的有功功率测量功能,功能更强,适用范围更广。

从功能上讲,大部分功率计只能用于正弦电路的功率测量。即使是能测量非正弦电路功率的功率计,也只能测量电压、电流的真实有效值和总有功功率。

在非正弦电功率测量的实际应用中,除了电压和电流的真有效值和总有功功率外,还想知道基波有效值、总谐波含量、各次谐波的幅值、基波功率和各次谐波的功率。

功率分析仪可以测量正弦和非正弦电路的有功功率,也可以测量非正弦电路的基波功率和谐波功率。

换句话说,前者主要处理正弦信号,后者可以处理正弦和非正弦信号。

换句话说,前者对非正弦信号的处理能力较弱,只能粗略查看(信号的真实有效值和有功功率),而后者通过频域分析可以知道信号的详细结构(谐波幅度和谐波功率)。

频域分析的特点是准确但过于抽象。频域分析让我们可以准确量化信号的内部结构和细节,但不够直观!

观察实时波形可以形象地理解未知的复杂信号,尽快建立感性认识。在许多情况下,观察到的波形可以用于故障诊断或干扰消除。实时波形属于时域分析。

基于以上要求,功率分析仪除了测量功率计的电压电流有效值和总有功功率外,还应具有时域分析和频域分析两种功能。

从功率计和功率计的工作原理来看,基于频域的谐波分析是区分功率计和功率计的关键。从信号的复杂性来看,除了最简单的DC信号和标准正弦波外,其他信号包含两种以上的频率成分。频域分析是深入理解信号的主要手段。有些功率分析仪没有基波测量功能和谐波分析功能。与功率计相比,主要区别仅在于屏幕尺寸和显示多样性,只能算是豪华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