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发热管(电加热管有哪几种)

  • 时间:
  • 浏览:40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普及碳纤维、碳晶、石墨烯在电地暖上的区别。

在日常查询中,客户经常会问电地暖中石墨烯、碳纤维、碳晶的区别,哪个好?下面详细解释一下三者的区别:

石墨烯:是sp2杂化中碳原子形成的蜂窝状平面薄膜。

是一种只有一个原子层厚度的准二维材料,所以又叫做单原子层石墨。它的厚度大约为0.335nm,根据制备方式的不同而存在不同的起伏,通常在垂直方向的高度大约1nm左右,水平方向宽度大约10nm到25nm,是除金刚石以外所有碳晶体(零维富勒烯,一维碳纳米管,三维体向石墨)的基本结构单元。

由于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高强度、超薄、轻质的特点,在航天军工领域的应用优势也十分突出。石墨烯还将在超轻飞机材料等潜在应用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碳晶体:碳微晶全称是碳元素的一种晶体结构。

其工作原理是在交变电场的作用下,碳原子相互碰撞摩擦产生分子运动,从而产生热能,产生大量热辐射,电能和热能的转化率在98%以上。通电30秒内,发热元件表面温度从环境温度迅速上升,3-5分钟达到设定温度,将热能传递给碳晶电热材料表面的覆盖物和碳晶电热材料背面的隔热材料。隔热材料不断将热能反射到发热元件表面的覆盖物上,使其表面温度不断升高。2-4分钟后,发热元件和隔热材料达到热平衡,恒温散热,其红外辐射。既没有紫外线也没有可见光,缺点是稳定性差,万一发生事故会很危险。

碳纤维:可以说是碳晶的升级版。

长丝碳纤维是由聚丙烯细旦聚丙烯腈原丝在1000以上非氧化碳化而成的一种高模量聚丙烯细旦碳纤维。碳纤维是一种非金属半导体材料,与传统金属电缆有本质区别。碳纤维电热地板辐射有益能量取暖,热转换效率可达90%以上,使用寿命可达30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