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长虹大厦(长虹大厦是住宅吗)

  • 时间:
  • 浏览:39
  • 来源:奥一装修网

“让深圳的空气充满创新的味道”

《深圳晚报》(记者梁丽)昨天下午,位于长虹大厦的深圳中创工作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沙龙。沙龙吸引了近百名企业家和投资者,气氛热烈。

帮助Maker转型为企业家

“有一个想法是寻找志同道合的人,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以快速运行项目,并找到投资者来做大。”中创工场创始人胡志强表示,在中国,许多制造商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因为没有良好的机制保障。中创工场主要针对草根创业者,既帮助创业者孵化创意,又帮助创业者转型。

“无论是创造创新生态,还是打造制造者之城,深圳都要有自己的表达方式,形成‘深圳风格’,没有必要模仿旧金山。”深圳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深圳Maker联盟创始人冯长虹透露,深圳将成立Maker协会,整合Maker、Maker孵化器、硬件制造产业链等环节,打造Maker生态系统。同时,深圳将出台支持Maker发展的政策,目前正在修订中。“建议深圳营造创新创造的氛围,让深圳的空气充满创新的味道。”冯长虹说。

Maker不能用互联网思维来定义

富士康集团前CEO、中国惠普公司前总裁、Maker资深导师程天宗表示,Maker不能用互联网思维来定义。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该产品在R&D完成后几乎已经完成。“对于硬件创新来说,研发的完成是供应链和制造业噩梦的开始。”他指出,从创业到创业,就像有女朋友到结婚。如果创业的产品受到市场欢迎,就应该主动创业。一旦他们成功创业,他们就会有责任感。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是带着兴趣玩这个产品和那个产品,他们要做好产品迭代和用户服务。

“中创车间”得到长虹集团的支持。作为传统的制造掠夺者,为什么选择Maker作为切入点?长虹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吴英建表示,长虹集团已进入产品化、碎片化、网络化、跨境一体化阶段。在智慧移云时代,长虹的转型包含了这些特点,有与厂商融合的空间。“国有企业改革不仅是自上而下的制度变迁,也是自下而上的创新实践。”他希望中创工场能做到创造客户、创业、创造财富三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