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的熔点是多少(铁钉熔点是多少)

  • 时间:
  • 浏览:6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关于钛的一些知识

钛是一种原子数为22的难熔金属,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制造业,具有坚固轻便的特点。你知道以下关于钛的知识吗?

强度是铝的两倍

钛大约是铝的两倍,对于需要使用高强度金属的高应力应用,钛是无法替代的。虽然钢的强度与钛相当,但钢比钛重约45%。

天然耐腐蚀

钛不仅重量轻,而且耐用,天然耐腐蚀。当钛第一次与氧接触时,它会形成一层薄薄的氧化物,可以保护其他金属免受进一步的腐蚀。一些金属加工公司向钛中添加其他金属,以生产具有优异耐腐蚀性的钛合金。

不是天然存在的

钛不是地壳中天然存在的,而是从金红石、钛铁矿、蝴蝶粉矿物中提取的。

对于医用植入体

医用植入体通常使用钛,因为它很少被人体排斥,被认为是世界上生物相容性最高的金属,能够承受人体内部独特的环境。与医疗植入物中使用的其他金属相比,它具有较低的排斥风险。

地壳只有0.63%是钛

钛是地壳中第九富的元素,比较稀有。因为可用的钛很少,所以生产成本比其他金属高。当然,它独特的特性,——,坚固,轻便,自然耐腐蚀,这让它在一些应用上值得投资。

高熔点

钛也有很高的熔点,达到1678摄氏度。相比之下,铝的熔点只有660摄氏度,铁的熔点是1538摄氏度。当然,钛的熔点虽然高,但与钨相比还是相形见绌。在自然状态下,钨的熔点达到惊人的3380摄氏度。

[百超激光]

四川轻化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