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住房公积金查询(沧州公积金可以网上提取吗)

新政策对沧州住房公积金进行了重大调整

12月19日,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具体事项有:

一是将居民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两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

二、暂时停止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业务。

三、本通知自12月26日起执行。

这项政策将有助于促进沧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纳的长期住房储蓄。住房公积金具有利率低、还款方式灵活、首付比例低的优点。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的提高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购买活动中的一些不健康行为。

同时,为了进一步缓解我市目前住房公积金的财务压力,保证住房公积金的均衡持续运行。今年9月,我市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沧州商品房销量增长较快,个别楼盘价格上涨也过快。种种迹象表明,沧州楼市处于不健康状态。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沧州市政府于10月份采取了各种措施,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

与商品房贷款相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更加明显,但缺点是手续繁琐、审批时间长。同时,在使用住房公积金时,要在遵守新政策的基础上注意一些技巧,以充分发挥公积金的作用。比如申请组合贷款时,一方面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尽量延长贷款期限,同时享受低利率的好处,尽量减少每月公积金还款金额;另一方面,要最大限度缩短商业贷款寿命,在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范围内,尽可能提高商业贷款月还款额。公积金账户每月缴费冲抵后,余额可以冲抵商业贷款,从而节省可观的利息。

想拥有更多好看、好玩、有用的沧州房产信息就关注微信吧!搜狐焦点沧州站微信公众平台号:focus-cang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