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价格(沙子多少钱一吨2020价格表)

  • 时间:
  • 浏览:45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建筑土价格持续上涨?地球的沙子快用完了。

小时候总听老师说,为了保护环境,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总是想着在动植物的建设中保护好大好河山,可是谁能想到,沙子作为一种普通的存在,在没有被大家注意到的情况下随处可见,现在会有所欠缺。

沙子的成分

其实沙子是由矿物质和微小的岩石碎块组成的,岩石碎块是由岩石的侵蚀和风化形成的。沙子的成分因地而异,取决于当地岩石的来源和条件。它用途广泛,没有沙子人们就无法生存和生产。尤其是建筑行业,对沙子的需求更大!

缺失预警

近日,《自然》杂志上一篇题为《沙子的时间不多了》的评论文章,再次敲响了人类采沙的警钟。指出砂和燧石的开采速度已远远超过自然再生速度。

相关行业价格上涨

如此沙子的短缺与采砂的艰难等问题被人们推上了风口浪尖,这一系列的问题间接导致了水泥的价格上涨,毕竟和水泥是一定要用沙子的。从上半年开始,水泥价格就已经高位调整,全国水泥价均始终保持440元/吨以上,截至2019年8月,全国水泥价格指数(CEMPI)报收143.81,比起去年同期仍高出了3.26%。

为什么会这样?

也许,很多朋友这个时候会有疑问?沙漠里沙子这么多,怎么会缺沙子?事实上,沙漠里的沙子根本不适合建筑。沙漠砂颗粒大多过细,而建筑砂颗粒较大,容易粘附。沙漠沙干燥风化,杂质多,碱度高,甚至有毒物质。河沙被水冲刷、分离、沉淀。沙子中的杂质将被分离,碱性和有毒物质将被充分稀释。

可用海沙?

河里有沙,海里一定有沙,但是海水中含有大量的氯化物和氯离子。如果建筑物的混凝土结构中需要钢筋结构,海砂就不能使用。氯离子会与钢筋表面的钝化膜发生反应,使钢筋腐蚀缓慢。时间长了,钢筋就失去作用了。当然,海砂也可以用于一些不需要钢筋的建筑。

珍惜现在是每个人的责任

之前政府出台了禁止开采河沙等一系列政策。虽然大家都知道是为了保护环境,但没想到沙资源短缺这么严重。由于沙漠中的沙子太光滑,不适合制造水泥、玻璃和电子产品,未来对沙子的需求可能会超过供应。“地球的沙子快用完了”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我们应该不断节约资源,开辟溪流,想办法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青海省人民政府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