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外加剂(化学方法拆除混凝土墙)

  • 时间:
  • 浏览:424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混凝土外加剂这么多,你用对了吗?

混凝土外加剂可以改善和调节混凝土的性能,在现代工程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外加剂的加入对混凝土的性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外加剂的选择、加入方法和适应性会严重影响其发展。应根据混凝土本身的性质和周围环境选择合适的外加剂。

减水剂

减水剂可以保持混凝土的坍落度不变,降低搅拌用水量来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动性,或者降低单位水泥用量,节约水泥。根据减水剂的减水能力,可分为普通减水剂(又称增塑剂,减水率不低于8%)、高效减水剂(又称高效减水剂,减水率不低于14%)和高性能减水剂(减水率不低于25%)。

其中,高效减水剂:粉剂掺量0.75%~1.5%,液体掺量1.5%~2.5%;采用多孔骨料时宜先加水搅拌,再加减水剂;当坍落度较大时,应注意振捣时间不易过长,以防止泌水和分层。高性能减水剂:常用掺量为0.4%~1.2%;使用前应进行混凝土试配试验,以求最佳掺量;不可与萘系高效减水剂复配使用,与其它外加剂复配使用时应预先进行混凝土相容性实验;坍落度对用水量的敏感性较高,使用时必须严格控制用水量;注意混凝土表面养护。

早强剂

混凝土早强剂可以提高混凝土的早期强度,对后期强度没有显著影响。早强剂的主要作用是加快水泥的水化速度,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减水增强作用。

适用范围:早强剂不含氯离子,对钢筋无腐蚀作用。适用于所有民用和工业建筑、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构件、砂浆等。早强剂适用于低温(初冬、早春)施工;用于硅酸盐水泥,对矿渣水泥的增强和改性效果显著。使用说明:用量一般为水泥的3% ~ 6%;为保持混凝土质量均匀,搅拌时间延长1 ~ 2min;如果早强剂潮湿结块,必须压碎或风化后才能使用,性能不变。

缓凝剂

缓凝剂通过降低水泥或石膏水化速度和水化热,来延长水泥的水化硬化时间,使新拌混凝土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塑性,从而调节新拌混凝土的凝结时间。其掺量为水泥用量的0.1%~0.6%,适用于高温条件下连续灌筑混凝土、大体积混凝土、预拌混凝土和泵送混凝土。

引气剂

引气剂可以改善混凝土坍落度、流动性和可塑性,使混凝土气泡结构好、气泡半径小、抗冻指标高,常用于高耐久性的混凝土结构(如水坝、高等级公路、港口等),也是改善混凝土路面耐久性的常用外加剂。AH-1掺量为0.01%~0.03%,适用于一般抗渗防冻耐久性混凝土;AH-2掺量为0.6%~0.7%,适用于泵送混凝土施工。

膨胀剂

膨胀剂主要用于补偿材料硬化过程中的收缩,防止混凝土开裂。混凝土膨胀剂的掺量为10%~12%(以水泥计)。对于对抗渗性和抗裂性要求较高的混凝土,可以通过试验增加用量。混凝土初凝前,混凝土表面应反复抹灰,防止风干,以免因沉降而产生裂缝。终凝后,养护期不得少于12天。膨胀剂应在用当地水泥测试后使用。

江苏贝瑞公司主要从事R&D混凝土外加剂、外墙保温等新型建筑材料的生产和经营。公司生产的混凝土外加剂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Berry BRJ-YZ脂肪族高效减水剂

Berry BRJ——YZ脂肪族高效减水剂是一种新型

Berry BRJ-YJ聚羧酸减水剂

Berry BRJ——YJ聚羧酸减水剂是一种新型高性能减水剂,减水大,高增强,坍落度保持率高,异态性好,碱含量低,抗冻融,抗碳化能力强,外观为无色或淡黄色液体。该产品无毒无害,对环境无污染。本产品可用于配制各种混凝土减水剂,配制各种等级的混凝土,特别适用于管桩生产。该产品一经推出,已成功应用于许多国家的重大重点项目,尤其是铁路、水电桥梁等项目。

Berry BRJ-Y1-A高效泵送剂

Berry BRJ-Y1-A高效泵送剂是一种复合型缓凝高效多功能泵送剂。该产品具有缓凝、增强、良好的可泵性、降低水泥水化放热峰等多种功能。本品无毒,不可燃,对人体健康无害。可广泛应用于建筑、道路、桥梁、水利工程、地下工程等各种泵送建筑混凝土。当不需要泵送时,可将其调整为缓凝高效减水剂。

Berry BRJ-Y1高效减水剂

Berry BRJ-Y1高效减水剂对水泥混凝土具有高效减水和增强作用。同时,可以改善新拌混凝土的各项性能指标和和易性。该产品特别适用于各种蒸汽养护混凝土、离心混凝土和槽桩混凝土。在铁路和水电桥梁中的应用。能有效降低混凝土的水胶比,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减少收缩和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