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干衣机(ptc烘干机的优缺点)

  • 时间:
  • 浏览:202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干衣机这么好用,为什么国内很少用?

[PConline 杂谈]过了秋分后,凉意越来越浓,阳光也不再像酷暑那般炙热。熬过了炎热的夏天,衣柜里的秋装终于可以拿出来“炫耀”了。然而经过近一年的存放,衣柜味实在浓烈,还得重新洗衣晾衣才能穿。

可惜秋天空气质量比较差,空气颗粒感比较强,容易在要晾晒的衣服上粘很多灰尘等杂质。但是衣服一定要洗了才能穿。只能穿毛躁的衣服吗?当然不是。事实上,除了传统的水洗之外,用烘干机干洗是秋天最好的清洗方法。

干衣机市场发展迅速

说到干衣机,在最近这几年,干衣机的市场发展可谓是非常迅速。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干衣机市场累计零售额为7.8亿元,2018年干衣机市场累计零售额为9.8亿元。而发展到2019年,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上半年独立式干衣机零售量更是达到21.1万台,同比增长95%;零售额为8.8亿元,同比增长80%。洗烘一体机销量同比增长8.2%,零售额同比增长18.9%。

另外,奥维云网数据也显示,2019年上半年干衣机市场规模表现为零售量14.1万台,同比增长49.9%;零售额6.9亿元,同比增长57.6%。

用户消费升级

干衣机有这么好的发展趋势,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用户的消费升级。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者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用户追求健康的消费,这种消费升级给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动力。此外,今天的洗衣机市场已经饱和,增长趋于平缓。在这种情况下,升级和结构升级成为现阶段行业的主旋律。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具有衣物分类和保健功能的洗衣机产品如干衣机应运而生。

消费者的误区

然而,虽然干衣机迅速崛起,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但实际上很多消费者对干衣机还是有一些误解的,干衣机的概念还没有形成。这也是为什么,每当我们谈到干衣机,就有很多人跳出来,给干衣机贴上“没用”、“鸡肋”、“智商测试仪”等等标签。所以,虽然干衣机看起来发展很快,但实际上,干衣机并不是很被大多数消费者认可。

价格拒绝

另外,部分消费者对干衣机有正确的认识,想在被高价说服之前购买。数据显示,上半年烘干机的线上线下市场平均价格分别为3149元和6805元,其中技术先进的热泵烘干机平均价格为8108元。边肖在某宝上随机搜索烘干机等关键词,显示他面前的烘干机价格一般在1000-5000之间;这样,干衣机的价格就比普通洗衣机高很多。

经过消费者对比,虽然干衣机的干洗功能也很好用,但是用一笔可以买两台洗衣机的钱启动干衣机,性价比不是很高。而这种高价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干衣机在市场上的普及。

普及需要多方努力

要想让干衣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增加市场渗透率,还是需要多方努力。事实上,各大制造商已经在干燥机产品线上做了很好的布局。比如海尔、西门子家电、三星、小天鹅、博世家电、LG、美的等家电厂商针对成人、婴儿等不同需求群体开发创新细分产品,进一步引导消费者关注烘干机类别。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干衣机市场品牌数量增加到5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6个,销售产品数量从去年的203个增加到目前的248个。在各大品牌和渠道的带动下,干衣机的市场参与率越来越高。

一些内部人士认为 此外,大多数消费者仍然认为干衣机是改良产品,而不是家庭必需品。干衣机要想广泛推广,企业、渠道等各方都要不断进行市场教育,加快消费观念的转变。

总结:作为洗衣机细分市场,由于国内起步较晚,国内干衣机市场份额仍处于个位数。此外,烘干机市场的竞争格局尚未完全开放,烘干机从一个改良产品转变为消费者心目中的必备产品仍需要时间。不过,边肖认为,借助多个品牌、渠道和行业,干衣机将很快进入千家万户,这一天不会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