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二码头(上海外高桥码头船期查询)

  • 时间:
  • 浏览:5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广澳二期集装箱码头迎来外轮首次停泊

4月23日上午,外贸集装箱班轮“达飞新泽西”号成功停靠汕头招商局港口广澳港区二期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这是广澳二期码头自去年试运营以来首次停靠外轮。“菲达新泽西”、船长294.11米载重7万吨级,也是停靠在广澳港区最长、吨位最大的集装箱班轮。

记者了解到,4月23日,广澳一期码头同时停泊了另一艘外贸集装箱班轮“菲达奉献号”,这是广澳港码头首次同时停靠两艘外贸集装箱班轮,标志着广澳港区外贸集装箱业务运营能力的里程碑式飞跃。

2019年7月18日,广澳港区二期工程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试运行,广澳港区成为粤东等级最高,设施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专业集装箱码头。同年11月12日,广东省口岸办公室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召开汕头港岸广澳港区第二泊位临时开放协调会,原则同意广澳港区第二泊位临时开放。

广澳二期码头投产后,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相关港口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尽快实现广澳二期码头的外贸业务。随着广澳港区外贸集装箱业务的运营能力取得突破性提升.菲达轮船公司经营的东南亚(印尼-菲律宾)航线集装箱班轮“菲达新泽西”的成功停靠

据了解,广澳港区是粤东唯一的核心港区。随着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逐步完善,码头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国内外贸易集装箱一体化运营为广澳港区二期码头的正式开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广澳二期码头外贸集装箱班轮的成功运营,有利于缓解一期泊位资源短缺的压力,进一步发挥粤东地区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的优势,更高等级的泊位将更好地满足干线班轮运营的船型和靠泊需求。同时,也标志着广澳港区外贸集装箱业务的吞吐量有了很大提高,这将进一步帮助汕头市招商局打造区域内的强势港口。

汕头Plus客户端

记者:蔡

广东太平洋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