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装饰(二手房装修顺序流程详细介绍)

  • 时间:
  • 浏览:8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二手房装修实例(1):旧公寓改造,让老房子焕然一新

文章转自:米宅装修,微信号:mizhaizhuangxiu

作者:抱朴

很多粉丝咨询过二手房装修的问题。

二手房表面上装修很简单,但比新房多拆一套!

但其实,二手房的装修仔细说来又很复杂。

比如两房是什么结构,再拆会不会影响案子?水暖管道是否老化,如何实现新旧设备的结合?老户型也有缺点,怎么通过装修来改善?

现在我们选择了一个米宅装修合伙人有帮助的二手房装修案例,记录下来,一步步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二手房装修。

需要改造的二手房大致情况:

小区位置:金水区未来路的一个社区

面积:185平

套型格局:4室2厅2浴室

楼层/总层数:7/18

房龄:12年

其它:框架-剪力墙结构,2梯2户

家庭人员结构:和他的妻子是两个人(30岁),他们将有一个孩子。婴儿出生后,他们的父母会呆很长时间

风格喜好:简洁而随意

余,总设计师

设计师:老房改造拆

拆除是旧房改造的首要问题。设计师做过一些二手房的装修案例,比较有经验,向业主介绍了二手房拆迁的注意事项。

除注意事项

1、管理拆迁过程中,防止暴力拆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特别注意房屋的结构问题。旧公房多为砖混结构,几乎所有墙体都具有承重和抗剪功能。所以装修过程中尽量不要损坏建筑结构。

老房拆除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管道老化太严重,原有的管道需要完全废弃并重新布线。

谈完拆迁,就开始谈装修。在交往过程中,我了解到夫妻双方都比较喜欢简单随意的风格,不喜欢复杂繁琐的设计。他们将要会见3、需要改造的房子一般年限久,因此要注意电气线路、给排水、供暖管道老化等问题。

最后业主选择了带房的699套餐。699包从主材到五金都是一线厂家生产,质量环保值得信赖。

似乎只要产品合理,建材优质,大客户都愿意选择无忧互联网全包。

所以装修所用的材料一定得环保。二手房量房最重要的是结构现状勘查

接下来就是量房子,就是量房子。其实二手房更多的是查房子现在的结构。

二手房结构调查主要包括:

现场检查时了解到,之前客厅顶部漏水,需要看拆后顶部的细节。

门窗有无破损、地板墙壁有无开裂或漏水现象,再有就是排水系统等是否正常。装修前照片

根据公司与业主前期沟通,以及测量房子时与业主的二次沟通,设计师很快做出了方案。

在谈计划之前,先说一下原来的户型。

给老四室植入新功能空间原始户型图

原公寓一套四室两卫,没有特色。这套公寓10年前其实很不错,宽敞明亮,南北通透。但是这几年户型越来越好,这个户型有些过时了。

为了植入一些新的功能空间,满足最新的生活习俗,设计师对公寓布局做了三点调整:

一是扩大入口储物间面积,做一个步入式衣帽间,方便外出更衣。

二是主卧和主卧卫生间各放弃了一部分面积,做了主卧衣帽间,把主卧变成了功能齐全的套房。

两个衣帽间没有窗户。为了最方便的生活,电路改造时都改造成人体感应射灯。

第三,由于原结构中开门后主卧与主卧之间的矛盾,为了消除主卧外过道过长的感觉,主卧内的过道与主卧外的过道之间的缝隙太大

拆迁开始后,设计师每天都能接到工人师傅的电话,因为老房子拆迁有很多未知情况,有的可以电话解决,有的需要在工地确认。

所以在拆迁的日子里,设计师一有空就去现场考察,现场确认。实在没时间了,就让工人拍了照片发给他,然后用手机确认。

客厅加热后,瓷砖高度会升高10 cm左右,装修的规则是厨房地面不能高于客厅地面,卫生间必须低于客厅地面,导致地面拆除要求不同。

如果拆除太多,后期需要回填,会造成额外物品,拆除太少,导致厨卫高于客厅,二次返工。

于是,设计师就仔细的向工人师傅解释每个空间是否要拆,拆多少,怎么拆,如何把握地面高度的关系,如何避免问题。

原来的厨卫墙都有局部空洞,拆下的墙也有一些坑洼。原来卫生间里剩下的地漏是之前房东改造的,地漏已经不能通了,要在后期装修的时候解决。

设计师在装修前要做好与工程部联系的计划,以便进入现场后直接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目前该工地拆迁已完成,米房装修将以系列文章的形式逐层记录发布,敬请期待。

改造后户型图

如果需要装修,请点击菜单中的“报名”按钮直接报名。

东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