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辅材(120平米花6万装修效果)

  • 时间:
  • 浏览:128
  • 来源:奥一装修网

主装修材料和辅助装修材料有什么区别?

新媒体管家

如果你是一个即将装修的菜鸟,一定要搞清楚装修的主材是什么,对于整个装修过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装修主材和辅材概念模糊的小伙伴们,赶紧和东易日盛全面了解一下吧!

材料的分类

1、主材指装修最重要的成品材料、饰面材料和一些功能性材料。

主要材料主要包括:地板、瓷砖、卫生洁具、橱柜、门、灯具、热水器、水龙头淋浴、抽油烟机、散热器、壁纸、天花板、石材、水槽、净水器等.

2.辅助材料是指用于装饰的辅助材料。

辅助材料主要包括:板材、龙骨、水泥、砂、砖、防水材料、水暖配件、电线、腻子、胶水、木器漆、乳胶漆、五金、地漏角阀软连接、保温隔音材料等.

主材的解析(17大类)

1、地板

一般指以木材为原料的地板装饰材料。当今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是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强化地板。其中实木地板价格较高,但质感也是最好的。实木复合地板和强化地板可以用来安装地暖。

2、瓷砖

它是一种主要用于厨房、浴室、阳台墙壁和地板的装饰材料。它具有防水、耐擦洗的优点,也可用于客厅、卧室的地面铺装。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是釉面砖、玻化砖、仿古砖。最近,彩瓦逐渐流行起来,作为一种当地的装饰,它非常明亮。

3、洁具

包括马桶座圈、洗手盆、拖把池等陶瓷产品。座椅按功能分为普通座椅和智能座椅。智能座椅一般配智能马桶盖;根据冲洗方式,有直接冲洗和吸缸两种方式。现在流行缸吸。手盆地可分为下盆地和上盆地。上盆美观,下盆易清洗,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4、橱柜

是厨房装修必不可少的主材,橱柜分为整体橱柜和砖柜。整个橱柜都是提前设计,采用机械技术制造,安装快捷,用砖砌,更适合预算较低,造型可变性较强的家庭。

5、门

像橱柜一样,目前市场上有各种材料和各种工艺的西装门。集合门主要分为模压门、钢木门、免漆门和实木复合门、指接实木和实木门。除了平开外,各种材质的推拉门也很受大众欢迎。

6、灯具

它是除了窗户以外的主要照明工具,对空间的效果也有一定的装饰作用。灯具种类繁多,选购时要考虑到高、实用、美观、节能三点。

7、开关、插座

开关和插座是装饰必不可少的材料。在家用电器众多的时代,开关和插座的数量和功能都有所增加。分为N开关、N开关双控、五孔插座、16A三孔插座、开关插座、信息插座、电话插座、电视插座、多功能插座、音箱插座、空白面板、防水外壳等。

8、热水器

市面上有三种热水器可供选择,储水式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电即热热水器等。热水器的选择要根据房间布局的分布和个人使用习惯,但注意尽量避免在卫生间安装燃气热水器。

9、龙头花洒

它是最常用的水暖部件。目前最流行的水龙头花洒材料是镀铜铬和陶瓷阀芯,而精铜的水暖件是避免水路隐患最可靠的保证。

10、烟机灶具

油烟机的主要作用是吸收烹饪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在市场上,根据吸烟原理的不同,可分为中式深抽油烟机、欧式抽油烟机和侧抽油烟机。炉子分为

分为铸铁散热器、钢制散热器、铜铝复合散热器和铜散热器。现在除了传统的暖气片,地暖更受欢迎。一般北方地区的房子在交房的时候已经配备了暖气设备,南方地区的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配置。

11、暖气片

一种极具装饰性的墙面装饰材料,可以补充乳胶漆单调的色彩和质感,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装饰效果。壁纸虽然不是主流家装的主要材料,但近年来使用率已经逐渐与乳胶漆持平。

12、壁纸

它是一种装饰材料,用于防止厨房和卫生间的水分侵蚀棚面和屏蔽管道。常用于客厅装修,主要分为塑料钢板、铝塑板、铝扣板、集成吊顶、防水石膏板吊顶、桑拿板吊顶。

13、吊顶

天然大理石分为天然大理石和人造石,天然大理石具有经久耐用、质地自然、价格低廉的优点。人造石具有辐射与否、颜色多样、无缝粘接、抗渗性好等优点。可用于窗台板、桌面、楼梯踏步、墙面装饰等。

14、石材

是厨房必备的功能产品。从功能和尺寸上分为单槽、双槽、刀具、砧板架、花洒托盘等型号。大多数材料是由不锈钢制成的。

15、水槽

改善生活用水和饮用水的过滤产品按应用范围可分为中央净水器、厨房净水器和直饮水净水器。虽然净水器不是家庭装修必不可少的材料,但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16、净水机

解决了日常食用垃圾清理问题,方便卫生。家庭装修不一定需要,但建议在水槽下面预留电源,以便以后需要时安装。

17、垃圾处理器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