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地产(广州怎么查楼盘备案价)

  • 时间:
  • 浏览:40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方圆集团首席执行官徐伟:方圆的500亿把剑在湾区领先,东方码专注于客户需求

面试当天,广州还没有经历前几天的热度。我们来到了方圆集团的总部。客厅是富丽堂皇的东方古典风格,门口立着精致的潮州金漆木雕屏风。方圆集团总裁徐军先生迈着稳健有力的脚步走进客厅,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徐先生加入方圆集团20年。作为山东人一种专业而谦逊的职业品质,一种身居高位但脚踏实地的人格魅力,随着面试的进行慢慢释放出来.

左起第一位:中国住宅研究会华南及西南分会总经理季晓彤,左起第二位:易居企业集团柯睿分公司总经理陈洪海,左起第三位:方圆集团首席执行官徐伟

记者:近两年房地产市场政策有诸多变化,政府在土地、销售、金融环节都进行了更严格管控,包括对企业信贷和购房利率都进行了限制,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请问您如何看待未来市场发展以及目前房企处于这种市场的生存之道?

徐珺: 2016-2017年房价上涨后,2018-2019年市场开始下滑。根据中央政府的政策,房地产市场未来将呈现稳定的发展趋势。

目前的政策是,中央希望通过预期控制降低大家对房地产投资的预期,而政府仍然鼓励刚刚需要和改善的需求,所以未来产品在刚刚需要和改善的需求上力求完美的前景还是很好的。

在我看来,房企未来的发展有两种生存方式,一是资本运营能力,二是产品服务能力。其实原来房地产开发真的很粗放。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开发商感受到了压力。企业的资本运营能力不强,就难以生存;如果企业的产品服务能力弱,很容易失去市场。

记者:方圆从2006年走出去,到2013年退回来,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您又如何定义未来方圆的战略定位?

徐珺:从2006年走出去到2013年回来,方圆开始“以退为进”,构建更适合方圆自身的战略。走出去2006年,公司准备上市的时候,需要扩大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然后我们去了苏州、常州、昆山、成都、海南等。但是到了外地之后,就不能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了。与其向外扩张,我们还不如加深本土根基。

2013年,方圆开始调整企业战略,以广东省为重点,深化珠三角。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家战略后,方圆调整企业战略,以广东省为重点,深化大湾区。

聚焦广东,深化大湾区,原因有三:

首先,方圆在广东省有很高的品牌认知度。从粤西的珠海、江门、湛江到粤东的惠州,顾客对方圆产品有很好的认同感。如今,在供应方改革下,市场要求我们拥有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而方圆的产品和服务一直以客户需求为基础,这是我们的优势。

第二,方圆在广东耕耘多年,资源丰富。如今,招标、拍卖、挂地的竞争非常激烈,而方圆在收购、兼并、旧城改造等方面具有区域优势,更有资格在大湾区领先。

第三,方圆企业的发展一直倾向于稳健,国外市场比广东市场起伏更大,而广东市场一直相对稳定,一直有相对合理的利润率。

当然,我们在湾区以外仍会有一些金融投资。如果项目投资回报符合公司要求,我们会考虑。

记者:那方圆在进行战略调整后,是否有制定一些战略目标?如销售额,或者希望未来能在湾区进入多少位排名?具体湾区布局如何?

徐珺:战略调整后,我们的战略方向是希望方圆在未来引领湾区。领先不是成为湾区的龙头,而是在湾区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

在这个战略方向下,2022年方圆的销售额将达到500亿元。

在湾区,我们现在有四个区域公司:广佛招区、粤西区(粤西总部在江门)、粤东区、南沙。

广佛赵是我们的大本营,有足够的市场容量和土地

记者:目前各地政府对拿地均进行了限制政策落地,在此背景下,方圆在拿地方面有哪些标准或特色?方圆新成立了湾区智慧城市更新集团,截止至2019年8月,方圆先后取得广州海珠区新市头村、荔湾区鹤洞村、南沙区东瓜宇村、番禺区沙溪村等多个旧村改造项目合作开发权,未来在城市更新这块的计划如何?可否介绍下方圆的成功经验?:我们内部有一个控制标准。一般来说,招标拍卖挂占三分之一,并购占三分之一,旧城改造占三分之一。

说到“三旧改造”和“旧城改造”,原来我们主要是做工业改造和土地储备,还算成功。最快的厂房改造项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我们在半年内完成了所有的土地手续。我们认为三旧改造和旧城改造的工作是发展趋势,然后我们开始与村里合作发展。比如广州荔湾区的河东村项目就相当成功,因为村民改革意愿强烈,村委会非常团结,所以我们开始与村里进行深入的接触和合作,与村里签订的协议已经完成了90%左右。河东村项目从开始到现在大概用了四年时间,进展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