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二手房(肇庆房价2020最新价格)

  • 时间:
  • 浏览:3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全省率先应用电子合同!肇庆二手房销售全程网上办理

房地产二手房过户登记业务

以后可以网上办理!

近日,肇庆房地产二手房业务在移动终端上正式上线,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应用“广东征信”和电子合同,让企业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二手房业务登记、网上签约、纳税、支付、许可等全流程业务,真正打破了时空限制。

以前房产二手房过户登记,买卖双方都要去房产登记中心的办公大厅。现在,通过电子审批的整个过程,只需5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完成。

第一步

买卖双方在手机上刷脸登录系统,核实双方信息,发起业务申请。

第二步

业务部门在线预审。

第三步

申请“广东征信”签订电子合同。

第四步

网上缴税。

第五步

房产登记电子凭证和电子发票自动推送至个人在线专属空间。

据统计,当信息正确时,总的业务处理时间只需30分钟左右。

申请人手机申报时间约15分钟+网上预审及审批时间约为10分钟+缴费缴税时间5分钟=业务办理总时间约30分钟

“以前群众要带纸质材料到现场,我们先录入系统再审批,现在不需要了”,房地产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为方便人民群众工作,肇庆市通过人脸验证、电子许可证、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等综合应用,实现了跨部门数据共享和互通,将群众提供的纸质材料数量从6份减少到0份,免除了31项网上申请,降幅达53%,只需填写个人关键信息。

同时,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可以直接在线审核电子材料,让一部手机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那么,全程网上不见面办理,如何保障交易安全和个人隐私?

据市数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征信”是一个官方平台,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房地产网上业务进行数字签名,保证了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签名人的不可否认性,大大提高了信息安全性。

可以说二手房全过程在线运行,真正实现了“数据跑腿”,大大提高了交易速度,降低了交易成本,真正让广大企业受益。

这是优化我市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为激发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活力提供了数字化支撑,也是我市通过数字化手段发展经济的创新探索。

亮亮图片

接下来,肇庆将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府的改革和建设,推动更多的政府服务“触手可及,触手可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让更多的改革红利惠及百姓!

肇庆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