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积金管理中心(身份证号码查询公积金)

  • 时间:
  • 浏览:9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青岛如何自己筹集公积金?六家银行都会做,几秒钟就到了!

青岛的朋友关注。

偿还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公积金提取自助手续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办理。

目前有6家合作银行,

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

网商贷款业务怎么办理?

取款金额是多少?

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来听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

Q1:业务申请对象有哪些?

答:使用商业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本市自有产权住房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可以申请使用网上营业厅提取自有住房公积金。

Q2:业务办理需要哪些条件?

答:有四个条件:第一(主)借款人授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我的征信报告;企业申请人需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青岛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客户服务协议》;企业申请人持有的本市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状况应当正常;商业个人住房贷款自业务办理日起,上月已至少偿还一次本息。

Q3:业务办理需提供哪些要件?

答:第一(主)借款人应与符合提取条件的共同提取人共同持有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个第一(主)借款人)、房屋产权证(网上签约购房合同原件或未再交易房屋的房屋产权证原件、再交易房屋的房屋产权证原件)、借款合同原件。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同时出现,上述材料另行处理。如本人无法现场办理,代理人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经公证的委托书原件及复印件。

Q4:业务办理有哪些程序?

答:第一(主)借款人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处签署委托书,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网上商业贷款提款申请人应当场填写《因偿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本息使用网上营业厅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申请书》办理开业手续。同一借款合同,只需第一(主)借款人查询一次征信报告。其他申请人申请此项业务时,无需第一(主)借款人授权再次查询征信报告。

Q5:网厅商贷提取额度如何确定?

答:申请人支取金额以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可用余额为限,符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住房贷款本息的,申请人不能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提款。本市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还款信息已共享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从开通网上商业贷款支取业务的次月起,根据银行提供的借款人上月实际还款信息(不含提前还款金额)定期更新可提取金额,以银行提供的信息为准。

Q6:网厅提取时间和结算方式?

答:申请人可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日8:30-16:30通过网上营业厅自助提款,提款资金当日划入申请人自有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不受提款次数限制。

Q7: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办理时限?

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对申请进行审核,作出是否准予提取的决定,并通知职工本人。

Q8: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办理场所?

答:青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各区(市)管理处征收窗口。

Q9:办理商贷网厅提取业务,必须到缴存公积金的管理处办理吗?

答:借款人及配偶应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何一家管理办公室申请开通网上业务贷款支取业务。如果申请人因个人原因无法同时到场,借款人需要开通网上业务贷款支取业务,配偶方可持相关材料到任何一家管理办公室办理。

Q10:开通网厅商贷提取业务,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现场办理吗?

答:如果借款人没有公积金或者没有申请开通网上大厅的业务退贷业务,配偶需要开通网上大厅的还款退贷业务,夫妻双方需要同时到同一个管理处办理开通手续。借款人授权当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后,配偶可以办理开业手续。

公积金商贷提取网上营业厅操作详解

第一步:进入网站:登录青岛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

第二步:根据自己的网络情况,选择一条线登录网络大厅。

第三步:打开登录页面,输入个人住房公积金号码、密码和验证码,然后登录。

第四步:在左侧功能导航中选择“商业贷款提款”模块,点击“提款登记”按钮。

第五步:根据提示,选择合同信息,点击下一步。

第六步:获取验证码后,输入验证码和取款金额,点击结算。

第七步:提示“支付成功,等待中心记账,请稍后查询”后,查询公积金明细账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明细。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