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烟机(21立方和20立方油烟机区别)

  • 时间:
  • 浏览:74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15款抽油烟机对比:老板和邰方表现一般,樱花垫底

谁不想有个吸油烟飞得快的油烟机~

“炒菜”的习惯让中国人对抽油烟机依赖很重。问题是,如何购买性能可靠的油烟机?

2019年5月,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购买了15款市场上流行的油烟机(价格从689元到3499元不等)。品牌包括万和、美的、西门子、华帝、邰方、樱花、万家乐、能率、德意、帅康、海尔、Boss、苏泊尔、格兰仕、林奈,并对比了风压和风量

油烟机,又称抽油烟机,是一种安装在灶台上方的厨房电器,可以快速抽走灶台燃烧和烹饪产生的油烟,排到室外。

风量和风压是判断油烟机排油烟能力的重要指标。

风量表示单位时间内抽油烟机排出的风量。一般来说,风量越大,厨房的油烟排出得越快越及时。

根据国家标准GB/T 《吸油烟机》-2011,风量应 10m/min(每分钟10m3),误差不应超过标称值的10%。

结果表明,15个油烟机的风量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最好的表现是在帅康、能率,那里的空气流量高达18米/分钟,每分钟可抽取18立方米的空气。这两个品牌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可能较弱。帅康是老国产品牌,能率是日本品牌,生产热水器和抽油烟机。

樱花、万和、格兰仕、美的、华帝、海尔,的风量较小,低于14 m /min,但满足国家标准10 10 m/min的要求。虽然品牌知名度很高,但是从测试结果来看,性能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 、华帝 、格兰仕的标称风量为15 m /min,实测风量为13.6 m /min,未达到标称值,误差接近10%。

风压:樱花不超过200Pa,不适合高层住宅

现代高层住宅通常采用公共烟道集中排烟。如果抽油烟机的风压不够大,烟道里的油烟可能会倒进房子里。

风压是指特定风量(7 m /min)下油烟机的静压值,即电机送风作用在风道上的压力。风压越大,抗顺风能力越强,排烟效果越好。

根据国家标准GB/T 《吸油烟机》-2011,风压应100Pa。

结果表明,15种油烟机的风压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指标突出的前两个品牌是风压高达340帕以上的能率、林内,

风压性能差的是樱花,风压只有143.4Pa,虽然符合国家标准,但如果住在高层住宅楼,远离公共烟道,排烟效果不好,甚至可能发生高峰做饭不能抽烟的情况。

樱花CXW-130-22

这15个油烟机的综合评分是通过对风量和风压的综合得到的。

推荐能率、帅康油烟机,CCR指数8.5以上,风量高达18m /min,也就是说每分钟可以抽出18立方米的空气,两个油烟机的气压都在340Pa以上,这样油烟不会倒流。特别适合高层住宅,但价格略贵。

不推荐使用万和、樱花油烟机,它的风量和风压都很低。虽然符合标准,但是排烟能力差,不建议选择经常炒菜,住在高楼层的家庭。

苏泊尔、老板、方太、美的、海尔,等知名品牌平均风量和风压,油烟抽排能力不尽如人意。

可选参考

1、烹饪时经常炒菜,可能会产生大量油烟的家庭可以选择风量较大的油烟机。

2.居住在高层建筑的家庭应选择风压相对较高的油烟机。通常建议消费者选择气压在240~340Pa范围内的油烟机。如果消费者居住在较高的楼层(6层以上)或有较长的排气管且远离公共烟道,建议选择

通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