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二手房(松原58同城二手房出售信息)

  • 时间:
  • 浏览:110
  • 来源:奥一装修网

鞍山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变了!快看!

公积金贷款金额和公积金购买比例已调整!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6日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通知》号,对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部分调整,其中调整了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和比例;调整婚姻变更和交易范围规定;各地职工贷款存款规定三个方面。执行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

调整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和比例有三项。

公积金贷款金额发生变化。公积金贷款的最高上限额80万元,增加双职工(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商品房贷款的最高上限为80万元,二手房贷款最高上限为70万元;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商品房、二手房贷款的最高上限为40万元。当公积金个贷率达到85%(含85%)以上时,设立流动性调节系数为0.8,贷款额随调节系数而变化。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发生变化。贷款金额应与借款人的公积金存款基数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并取计算后的最低值。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贷款金额四舍五入至1万元。公积金账户必须是正常存款账户,逾期金额不计算为贷款金额。存款基数调整后,需连续存款6个月以上(含6个月),按重新调整后的基数计算贷款金额;新调整基数申请贷款不足6个月的,按原存款基数计算。

公积金购房比例发生变化。首套公积金贷款:商品房首付比例最低为20%,二手房首付比例为30%。第二公积金贷款:商品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二手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且申请时间与前次贷款结算时间的间隔应在3个月以上。

婚姻变更和交易范围规定也进行了调整。

买房前,夫妻双方离婚一年以上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不再办理结婚变更(离婚)手续;直系亲属之间的房屋交易不受公积金贷款约束,即父母与儿子、女儿与子女配偶之间的交易、离婚后夫妻之间的交易、兄弟姐妹之间的交易。

异地缴费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员工,可以异地申请贷款。

双职工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缴纳公积金最高限额为60万元,单职工缴纳公积金最高限额为40万元。其他相关规定与本市职工薪酬一致。

鞍山云

编辑:孙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