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济南公积金网上提取方式)

  • 时间:
  • 浏览:10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2016年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最新政策

金投保险网()7月22日讯:日前,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对我市公积金提取做了些调整,增加了按月提取,加大了以伪造、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惩罚,由原来的暂停其3年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格变更为暂停其5年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资格。在此次意见中,还包含了2015年至今所有的公积金政策调整变化。新政策下,哪些情况可以提取自己公积金账户内余额?记者做了详细梳理。

还款期支取:

按月支取

有三种情况可供选择。凡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尚未还清贷款的。公积金每月可以提取一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每月的还款金额。每个月15日,公积金中心会自动将金额转账至付款人卡。

逐年支取

每个用公积金和商业贷款买房,还没有还清贷款的人。住房公积金可以在还款后每年提取一次。超过一年仍未提取还款的,可提取还款期内所有累计金额。

还贷取现

所有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没还清贷款的人。公众可以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申请冲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自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后第三天起,每年可办理一次贷款还款业务,两次贷款间隔时间不少于12个月,需要结算的贷款除外。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和受托业务的有偿劳动者的还款金额不包括贷款还款金额。

四种提取条件不同

购房提取:可提取多人公积金。

自购住房后,取得有效证件后三年内可申请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并可提取夫妻、父母、子女等同一户籍所有人的公积金。只要所有被提取人都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且提取总额不超过购买总价。

物业费提取:网上申请免跑腿。

所有缴纳公积金的公民。每个人的取款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每年可以取款一次。直接在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申请提取物业费更方便,提取金额可以直接转账到市民卡,无需跑腿。网上申请物业费支取,账户余额不足1000元怎么办?这个不用担心,系统会把员工个人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转到100元以上。

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允许公积金贷款。

缴纳住房维修资金且公积金贷款无余额的公民及配偶,凭有效证件可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和配偶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实际支付的住宅维修基金费用。

出租屋取款:无房产,无贷款。

我和配偶在济南没有房产,没有公积金贷款。如果我们连续交了3个月,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余额,我们可以以租房的名义提取。每人提现金额不能超过7200元,每年可以提现一次。

提示

每月还是每年?

你只能选择一个

。目前,很多人在贷款偿还期办理年度提款业务。咨询公众后,在办理完每月取款业务后,是否可以办理贷款还款期内的其他取款业务?记者了解到,委托付款人办理每月支取业务后,不允许到公积金中心的支取服务网点办理偿还公积金贷款的其他支取业务。

部分市民已经与银行签订了年度委托支取,想申请按月支取。需要取消业务吗?相关人员在 换句话说,公民可以选择按月或按年提取和偿还贷款。

商业贷款不能按月委托提取

根据征求意见稿,按月委托提取公积金,适用于公积金贷款,那么,办理了商贷的购房者能否也按月转账?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按月委托提取公积金,只限于公积金贷款,以及组合贷款中的公贷部分。商业贷款暂不支持。公积金的系统可以根据个人公积金贷款的每月还款额算出每月转账的金额,确保每月还多少钱提多少钱(精确到百元)。而商业贷款的月供金额由各商业银行掌握,公积金系统无法得到精准数据。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年,提取住房公积金27.2万笔93.2亿元。提取的金额中,住房消费提取占76.9%(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占36.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占38.9%,租赁住房占0.4%,其他占1.1%);非住房消费提取占23.1%(离休和退休提取占17.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占0.4%,户口迁出本市或出境定居占2.8%,其他占2.5%)。

关注移动黄金投资网(),随时观看更多热门保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