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汽车与现代汽车

  • 时间:
  • 浏览:518
  • 来源:奥一装修网
【Lunyun。com北京】 1月24日报道(文字/先声)

最近,华泰汽车拖欠其员工的薪水一直在肆虐。

华泰汽车员工向媒体发送了“帮助信”。信函内容显示,自2018年2月起,华泰汽车集团未在《劳动合同》规定的当月20日支付正常工资。公司已违约。超过1,000名员工的薪酬为四个月。员工们说,这一年快到了,他们处于大米和食物破裂的绝境中。确实没有办法向媒体寻求帮助。

实际上,有媒体报道华泰汽车拖欠员工薪水,但还没有达到员工所说的严重水平:“拖欠了1000多名员工……四个月的工资。”

2019年1月22日,华泰汽车对此作出回应,称拖欠工资和其他信息的消息不真实,其中一部分由于绩效评估失败而被恶意抹黑。

此响应有些苍白。没有风吹浪打,华泰汽车陷入了困境。

去年12月,华泰汽车进行了两项股权变更。变更后,股东为张秀根(华泰汽车创始人,持股99%)和苗小龙(张秀根的妻子和兄弟,持股1%),张洪亮(张秀根的独子)退出。股东。这是什么信号,目前尚不清楚。

2019年1月10日,华泰汽车金融因违反公司董事,高管人员两次不符合实际条件,未完成存货融资贷款“三查”的行为,被天津市银监会处罚一百万次。 。元。华泰汽车董事长,法人代表张秀根及有关负责人张冬梅被警告。

2019年1月24日上午,猎云网试图浏览华泰汽车官方网站,发现该网站无法打开。具体原因未知。

华泰汽车,这家已经成立了近20年的汽车公司,会在寒冷的冬天洗牌吗?

草根发迹

在华泰汽车成立之前,张秀根的工作与汽车无关。

张秀根出生于1961年,出生于山东,中专毕业,18岁入伍,22岁退休。从军队退役后,张秀根找到了几个同伴一起在建筑物上工作。 ,出汗,努力工作。成功人士路线的各个部分总是相似的。像国家经理杨国强一样,张秀根也受到了领导人的赞赏。 1990年,新乡党委找到张秀根,并任命他为建设队的“负责人”。

张秀根用两把刷子在建筑,房地产和其他行业的成功运营为其积累了很多原始资金。

1996年1996年,张秀根成立了包头恒通(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只有2万元营运资金的小公司,经营着一家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年产值108亿元。

华泰汽车的前身是山东荣成汽车改装厂,成立于1991年,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具有完整车辆生产资质的公司。当时,现代汽车正在中国组装“战马”越野车。

2000年7月,张秀根从一汽集团手中收购了山东荣成汽车厂,成立了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并在北京设立了总部。

华泰汽车的故事正式从这里开始。

从“汽车新贵”到“ EDGE车车企”

中国并不缺乏跨境汽车制造的故事,但张秀根的恒通集团是较早的食蟹者之一。张秀根开始制造汽车时,吉利李书福的第一辆汽车在两年前下线,而比亚迪王传福仍在从事电池工作。

华泰汽车离开一汽集团后,仍有许多一汽员工加入华泰汽车,华泰汽车还继续与原始的现代汽车合作生产吉田越野车。

当时,华泰的SUV车型曾经占据了10%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SUV车型的前三名。华泰的SUV一次供不应求。

鉴于国内SUV市场持续升温和代理权问题,华泰汽车开始偷偷模仿现代未经授权的生产模型。被发现后,现代非常生气。

经过与现代的激烈谈判,双方于2002年达成了合作协议。华泰汽车在吉林延边建立了工厂,并获得现代SUV Traka的生产权,总投资11。72亿元。

2003年,华泰汽车Traka正式在山东荣成工厂下线。次年,特拉卡(Traka)成为市场上增长最快的家用SUV车型,该车还被选为中国维和部队的指挥车。 2005年,华泰汽车与现代汽车达成协议,并赢得了圣达菲在中国的“通行证”。在韩国现代汽车品牌的认可下,华泰汽车成为汽车行业的新贵。

2007年6月,华泰汽车圣达菲正式从现代徽标改为华泰独立汽车徽标,华泰汽车自主开发的路线从这里开始。

这也是华泰汽车倒台的开始。

不久之后,华泰汽车的新车生产出现瓶颈,销量直线下降。为了掩盖丑陋的数字,2011年5月,对华泰B11车型的数据进行了伪造,向中国汽车协会报告的数据比实际销量高30倍以上。愤怒地删除了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并替换为“ 0”。多年后,该事件仍由业界提起。

华泰汽车经常因超高的销售目标和艰辛的现实而感到沮丧。

2012-2016年,华泰汽车分别售出60,000(已售34,000单位),100,000(已售28,800单位),160,000(已售54,100单位)和100,000(销售目标71,200单位)和100,000单位(43,400单位)年。

2017年,华泰汽车开始运营,销售136,600辆汽车,超过100,000大关。这一结果也增强了华泰汽车的信心。同年11月,华泰汽车董事长张洪亮提出,2018年的销量将达到20万辆。然而,根据最新的产销数据,华泰汽车2018年的累计销量约为120,700辆,同比下降9%,仅完成了销售目标的60。4%。

华泰汽车的表现经常与吉利汽车等独立品牌进行比较。无论是品牌声誉,销售业绩还是产品实力,都与其他汽车公司相距甚远。华泰汽车已沦为“保证金汽车公司”。

所有糟糕的业绩背后都有真正的答案。

房地产开发商和建筑公司有很多钱,擅长资本运营,并且精通政府和商业关系之间的平衡。他们通常低估了建造汽车的难度,甚至将汽车用作扩大土地面积和吸收资本的手段。

华泰汽车在制造之前仍然有血。在许多获利的业务中,例如建筑,房地产和采矿业,汽车制造已成为“副业”。

玩转基金基金魔方

2005年,华泰汽车进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成为鄂尔多斯实施“煤炭投资工业”政策后引入的第一个项目。

十年前,华泰汽车厂所在地的土地价格“上涨了8倍以上”,但华泰汽车尚未实现最初设定的目标和承诺。

2016年,康巴什新区启动了新一轮的城市转型发展战略,产业定位逐步转移到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华泰汽车也在其中。由于未就拆除房屋的补偿问题进行商讨,当地政府部门将华泰汽车告上了法庭。但是,华泰汽车的这项业务并没有亏损。

早在2009年,华泰汽车就已开始研发新能源技术,并完成了产品的现场细分。如今,华泰的燃油汽车并未得到改善。张秀根,张洪亮和他的儿子们不得不使用新能源汽车作为华泰产品转型的支撑。

2017年春节前夕,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曙光宣布已与华泰汽车达成股权转让协议。曙光股份将向华泰汽车转让21。27%的股权,总价超过31亿元,每股转让价格约为23。21元,大大高于曙光股份目前的市场价格。业内人士认为,收购案是棘手的。

在与华泰汽车“联营”之前,曙光集团与七里港集团进行了激烈的竞争,华泰属于“半切”。

据媒体报道,华泰汽车“诱使曙光首先高价终止与七里港的合作”。华泰的收购价比市场价高出十亿多元。因此曙光股份违反了合同,选择“出售”华泰。

但是,签署协议后,华泰汽车不愿以当时约定的价格收购。双方尚未完成股权转让手续,前后均经历了五次递延转让。上海证券交易所也对他们进行了两次质疑。此次收购原本应在2017年完成,但推迟到2018年9月。

华泰汽车重视曙光的商用车生产资格和新能源商用车生产资格。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生产资格的批准越来越严格。通过收购,华泰汽车已成为拥有两个新能源汽车生产资格的独立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汽车品牌已经建立了近二十年,推出的车型数量有限,品牌徽标已多次更改,频繁的标签更改限制了消费者对其品牌的认知。但是,更换高管比改变出价更为频繁。

铁打的华泰汽车家族,职业经理人。

无论是总裁还是销售总经理,张秀根一家的“蜜月期”都不是半年以上。服务三年多来一直是奇迹。

根据Lieyun。com的说法,在华泰汽车成立18年以来,至少有14位总裁或总经理级别的高管离职。高管的更换是司空见惯的。华泰汽车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业,已经成为职业经理人难以克服的“山脉”。

华泰公司的许多高管都是汽车行业的知名职业经理人。从张才林,李光帆,高凤友,到徐恒武,童志远,刘志刚,侯海静,王香茵等,他们都无法摆脱离开的诅咒。 -最长期限少于3年,最短期限甚至少于2个月。

华泰汽车前执行副总裁侯海静原本打算在华泰做大事,与华泰签订了为期十年的服务合同,并向媒体表示,他将至少工作五年,领导华泰汽车“第二次创业”,但只有8个突然在一个月内离开了公司。侯海静后来公开表示,华泰高管离职的故事是一样的,他一年要当电影。

汽车商报曾经讲过一个故事。一位前“总统”发现华泰的员工流动性太强,为了鼓励员工的积极性,他建议张秀根省钱并拿出一部分钱来奖励员工,但后来华泰的管理层没有通过他的建议。

“当时,员工们都在等待汇款,但是人力资源提交的计划无法获得批准,而且由于我与张秀根吵架,他也开始对我有些不满。我没有只能辞职。”这位“总统”说。

华泰汽车家族的权力下放还不够,导致总统作为下属感到“极端控制,不能放手。”

张秀根曾经告诉高管,他已经经营了许多资本多年来,华泰汽车是北京银行的第四大股东和锦州银行的第七大股东,他了解有形汽车行业对公司股价的重要性,并表示他一直在反思过去的就业和管理问题,但是,对职业经理人的不信任一直在张秀根和张洪亮的心中徘徊;华泰汽车尚未建立起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家族管理仍然是单一的。

尽管华泰汽车的总统职位是

华泰汽车前总裁王向寅于2016年11月加入华泰汽车,充满了“危险”的气息。他还准备做一个大工作。他还制定了“四年三步走”战略:到2020年,将全面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华泰汽车集团将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和领先的国内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

华泰汽车之所以走到边缘汽车公司并非与其频繁更换高管无关,但最终由张秀根和张洪亮的家人来支付。华泰人事战略的重复性也反映了公司发展方向的混乱。

2017年,华泰汽车,张秀根和张宏亮的创始人在富豪榜上排名第六,净资产为120亿元。目前,该集团直接或间接控制着20多家大小公司,并拥有许多资产,例如煤矿和房地产。在2019年,汽车行业的重组将更加深入。这次是华泰汽车吗?